持续抽烟脱发机

万劫不复的爱恋

高长恭到底爱不爱自己?狄仁杰总是这样想着,他现在被高长恭变相圈养根本没有再就职的可能,每天除了呆在家里基本上就再没有出去过,可这并不代表狄仁杰就什么都不知道,他知道高长恭在做什么,知道他包养了几个妖艳贱货,也知道最近他看上了哪个男孩儿或女孩儿,可狄仁杰并不在意,因为爱情里他就是个卑微到尘埃里的家伙


曾经的高长恭至少不会把那几个情人搬出来或者让他们出现在狄仁杰面前,可现在不了,高长恭喝醉时送他回来的不再是普通的司机,而是那些隐藏不住眼底爱意的情人,高长恭再也不顾及狄仁杰的感受将情人的名字移到每天早晨他都会给爱人汇报的行程表里


可即使这样狄仁杰也只是闭口不言,就算由心脏传遍整个左臂的刺痛让他左手颤抖不止狄仁杰也只是简简单单的回一声:“嗯。”有愧在先的男人再怎么样不爽狄仁杰的举动也只能默默忍着,因为这本就是他的错


最近狄仁杰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心痛爱人的所作所为了,“可能是因为感情变淡了吧”将左手握拳又松开连续几次的狄仁杰这样想着,他长叹一声便再次翻开了看到一半的书籍


“我要去公司了”从楼上下来的高长恭看着阳光下五官都变得柔和起来的爱人似乎在期待着狄仁杰以往都会说的那一句“路上小心”,可这一次没有,男人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声:“嗯。”


高长恭承认自己真真切切地慌了,他冲上去抓住狄仁杰的手腕猛地一拽用凶狠的眼神看着他被惊吓到的双眼:“你哪来的本事这么对我说话?信不信现在就让你滚出去?”,冲动的男人并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狄仁杰垂眸盯着他紧抓自己腕子不放的手说道:“很痛,放手”但实际上一点感觉都没有,只不过是着一点言语上的示弱都可以让爱人就此罢手而已,狄仁杰揉着自己发红的手腕看着楼下的高长恭驾车离去竟觉得心里甚是悲凉


“你确定要这么对我?”狄仁杰看看高长恭又看看他怀里搂着的妩媚女人一阵苦涩涌上心头,男人无视了狄仁杰的问题吩咐着管家上楼收拾好他的行李带去一栋新别墅里,高长恭拿着电话去阳台时狄仁杰自嘲的笑声终还是刺痛了他的心


洗手间里狄仁杰看着镜子前自己发红的眼眶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可很快就被狄仁杰用毛巾擦去,走廊上那个妩媚女人正跟电话另一头说着什么


狄仁杰下楼时女人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而高长恭正等着他准备一起去新别墅,屋外两辆轿车就像在撇清着两人几年来的感情似的,当高长恭刚准备上车时狄仁杰抓住了他的手


“我要坐这辆”


——


轿车发生了事故,司机当场死亡,坐在后排的人被救护车拉去医院时可以说是惨不忍睹,鲜血盖满了他的脸,唯有那双半睁的金色眼睛还带着点光亮


“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点!”

“狄仁杰!狄仁杰!!”

“别睡,别睡听见没有!”


——


手术进行了很久,高长恭从狄仁杰进去时就已经没了气力,等到医生出来时说救下来了他便体力不支的昏了过去,等高长恭再次醒来时狄仁杰正安静地躺在ICU里戴着呼吸机,他就那样静静地躺着,阳光撒在狄仁杰脸上让他的五官都变得柔和了起来


后来管家说车祸是人为的,狄仁杰是在偷听到这些后才提出的换坐车辆


“是吗?那个女的呢?死了吗?”高长恭看着床上依旧沉睡的狄仁杰说出的话却像是在说一个玩具坏没坏掉而已


医生说狄仁杰受的伤太重可能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可高长恭并不打算放弃,因为他心里只住着这个人,哪怕以前的他是多么的小孩子气


“怀英,其实、其实……诶,其实那些都是假的,骗你的,我知道你外头的眼线所以我特地收买他就是为了让你醋,可是,诶……我也没想到你不吃这一套…你也不跟我说…诶…之前那个女人是顾过来骗你的,因为新别墅风景好,而且…而且离家近…诶…对不起”


“蠢…货…给我…死一百遍”


戴着氧气罩的狄仁杰干着喉咙这么说着


评论(5)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